适量食盐

请叫我鸽子精,现在正努力朝鸽王发向发展

我以为我徒弟是奶狗 ,没想到他比我还狠 怎么办?(2)

   "徐队~我来看你啦!″王大雨眨着他那一双灵动狗狗眼,开心地说着

   "怎么,案子完结了?你这可比昨天开心的不止一点半点啊″

   徐无双看到眼前笑眯眯,穿着白衬衫,打着领带的王大雨,觉得这才是他认识的王大雨嘛

  "嗯…也是吧,就差把嫌疑人审一下,让他招供就好弄啦这些信息还多亏苒姐帮我呢″王大雨把头扭向齐苒,笑眯眯地看着她

"嗯…对,其实我也只是指导了一点,最主要还是大雨聪明″齐苒很有默契的点了点头


"你这不行啊,齐苒,你让他自己整,你都三年了怎么还没长大啊?大雨~″徐无双头疼的捏了捏王大雨的脸颊

  "徐队~你不是听苒姐说了吗?最主要还是靠我聪明!″王大雨好像很失落似的,嘟囔了一声

"行行行,你聪明,你最聪明了″

  哄小孩的徐无双心里寻思着还是有空得看看王大雨到底到哪个程度了,好教他一下,毕竟这大队长可不能名不符实啊

   "那你给我个奖励呗!″

   "我都这样了,我怎么跟你奖励,什么……″

  正在疑惑的徐无双看到指了指自己嘴唇的王大雨一脸无语

   他转身求救齐苒,就发现齐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识趣地出去了



    没办法,他只能赴死一般轻轻点了一下小孩的嘴唇,果然,王大雨的性格没让他失望

   他一手紧紧扣住徐无双的肩膀不让他离开,一手按住徐无双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毕

   徐无双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仿佛吃到糖的小孩,一个枕头砸了过去,说:

   "大雨,三年了……你他妈怎么还没改掉乱发情的臭毛病!″

   "嘿嘿,没有啊,只是在徐队面前忍不住而已″王大雨高兴的接住来自徐队"爱的枕头″,笑眯眯的把它又塞到徐队身后

   可看到徐无双咳嗽了一声,他紧张地问道:

  "徐队,你的身体怎么样?″

  "还行,医生说我本来体质就好,恢复的也快,再加上你又不知道从哪找来的高级名贵药和疗程,过个十几天我差不多就能出院了″

   徐无双说到高级名贵这两个字的时候一脸肉疼的看着王大雨

   "大雨,你不能这么败家你知不知道,虽然你家很有钱,但这不代表你很有钱″

    "徐队,你忘啦?我们已经见过家长了,我父母怎么可能会对我爱人不上心呢?″王大雨一脸自豪地看着徐无双

"哦,对,见过家长了…″这下轮到徐无双不好意思了

  " 那那那你赶紧滚吧,你这王大队长怎么说也得挂个名吧,你这肯定得有一堆事得处理,我没什么事,你让齐苒过来照顾我就行,你快滚″

   "徐队,你这么早就要赶我走~我们之间的感情变淡了吗,还是我不能你照顾你,你是不是烦我了,徐队是不是厌恶我了?不应该呀我们才见面没多久啊徐队…″

  徐无双看着眼前装哭的王大雨,一脸无奈指了指照顾病患的注意事项,上面赫然写着一条

  "病人需要休息,请勿大声吵闹″

"哦对,徐队我忘了,那你快休息吧,我就先走了,拜拜,徐队~″

 惨遭注意事项削弱的王大雨只好拉了拉自己的嘴示意不会再吵了,轻声的说道,然后快步走了

 


    "哎呀,这臭小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他看着一旁刚进来的齐苒,无奈的问道

   徐队,大雨不仅长大了,他可能还成熟到你超乎想象……

  这话齐苒是肯定不能说的,不然大雨可能会冲进来杀了他

   "没事,徐队,这不你醒了嘛,你只要带带大雨,他很快就会成长的″

  也是,还没出院的徐无双已经下定决心要带王大雨成长了



  "啧,领带勒着脖子真难受″王大雨不耐烦地扯掉了领带

   他一向很擅长伪装,这次也不例外

  看着因为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而呆滞的两小只,冷漠的说道:"看什么看,快走″

  "哦……哦,好″  


  走之前,许星和顾长清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惊恐

  如果我犯了错请让王队惩罚我,而不是看到平常骂人的王队在一个男人的身边撒娇叫徐队!


 



     "扫黄那队,你他妈是不是有毛病?我让你去引诱,让你用普通群众了吗?这次是我碰巧到那个酒吧没什么大事,你知不知道如果她一旦受到任何性伤害,警局门口得记者堵上两三天不止″

 

   "还有信息侦查那组,效率越来越低了啊,最近都给我注意点,如果明天晚上我还是问你要不到那个人的通话记录你等着″

  

   "还有法医上次那个案子,那个女性身体里有残留精液这个你都查不出来?!要不是我起疑让你再复检一遍,你知不知道这多影响了查案方向?这次的尸检如果你再出了什么毛病,你就给我滚蛋啊!一菲姐走之前有没有交代过你,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她是休假了,不是辞职了!″

 

   王大雨生气的按了按头,叹气道

   

     现在徐队没有回来,邢队到了退休年龄已经走了,一菲姐又说什么要追求爱情去休长假了,齐苒和罗旭东虽然是把好手,但是他们两个术业有专攻,没法这么管这么多案子,袁局?得了吧,没有什么大事他绝对不会插手的

  也就是说整个警局现在能打的只有王大雨一个了,这也不怪上面,

  一是因为王大雨确实能力强,二是绥城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大型犯罪案件了,用不到那些厉害的人物,所以上面对于警局这个现状也没有再说什么

   

   

    "扫黄的和法医的那两个人,你们两个通通给我写1000字检查,我非要看看你们脑子里边到底装的什么,一个让人民群众去引诱罪犯,一个连精液残留都检不出来,你真以为这是警校?在这给你考核呢还能补考!散会!″

  被骂三人组内心悲苦地想道:"见王队换了一身衣服还以为他变温柔了呢,怎么还是这么厉害啊!″


 

   "说″

   "嫌疑人叫杜升,从表面上来看是一家烟酒店老板,但是我们查了他背地里的资产很大,而且和被害人江楠之间曾经有过接触,有人说在半个月以前看到他们曾经发生过冲突,我们还查到他的住处有毒品,但他只承认他吸过毒,绝不承认自己杀了人″

   "走,去审讯室,这次你们两个都先在外面看着″

   “好的王队”


   就在这时候顾长清的手机里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好友邀请,上面写着"我是徐无双″

  

 徐无双?徐队?顾长清赶紧点击了同意


  其实顾徐无双实在没想干嘛

  他就是听说王大雨今天会审讯嫌疑人,他想看看这小子还会不会像上次一样看着小抄说,于是就想申请出院去看,医生死活不同意,他又想拜托齐苒给他来场直播,齐苒不知道为啥也不同意

  没办法,他只能找到王大雨的小实习生看看他们能不能帮助自己


  "录现场?可以呀!″顾长清只当徐无双刚醒想要。看看最近发生了什么案子,于是就欣然答应

  "Yes!″

 徐无双看到微信上发来的消息之后,忍不住窃喜了一下,这小实习生,果然好骗


    

   这边王大雨已经进入了审讯室,他看着满脸得意的杜升什么也没说,就只坐下来

   "杜升是吧?放心,我不是来问你的,这么多人都没撬开你的嘴,我只来你这坐坐,看看你到底有多少能耐″

 " 不会吧,破获了那么大案子的王队谁不知道哇,带出来的手下就只有这点能耐?″


  王大雨只是冷冷地瞥他一眼,没有再说话,只是翘着二郎腿半躺在审讯椅上,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王大雨还是没有任何要询问的迹象,久到顾长清都觉得离谱,就先把手机放了下来

  没想到又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当杜升的手铐第一次与什么东西相撞发生了刺啦的声音,王大雨就睁开了眼

 

    他这个举动把杜生和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顾长清又兴奋的举起手机

  杜升警惕的看着他"你要干什么?″

  "没干什么呀,审你审累了,抽个烟″

   王大雨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打火机和烟

  也不抽,只是不停地将打火机打开,关上,打开,关上

  伴随着动作发出的喀拉声很微弱,但却挠着杜生的心

  

   杜升怒到"你烦不烦?″

  王大雨也没说话,只是笑着闻了闻手中的烟,问道,"什么烟是最好的呢?我这也不太清楚,不过我闻这味,还行吧,你要闻吗?″

   说完就起身把烟放到杜升的鼻子下头,让他闻了一下,时间很短,但却足以让杜升闻到

   见杜升看到烟离开之后焦急的"哎″了一声,王大雨知道"上钩了″

  

    他点燃了那根烟,坐到审讯室的桌子上,游刃有余的抽了起来

 

   他吐出的烟在强灯下显得分外明显

  杜升闻到那个味就受不了了,他说:"给我一根,我就告诉你″

王大雨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挑了挑眉说:

"啊?我不用你告诉我,我只是想抽个烟罢了″

   

   说着又开始抽了起来,不一会,整个审讯室烟都烟雾缭绕

"给我烟!″杜升再也受不了了,他愤怒的吼道

  看到他已经上钩了,王大雨只是按了按他几乎要站起来的身子

  他站在桌子面前  居高临下的对着杜升说道:

 "阿生啊!都火穴大转了,怎么不给兄弟分点啊″


  "楠…楠哥″

  

   他看不清王大雨的脸,只是觉得这个语气像极了江楠

  不…不是

"杜升,赌生,阿生,你这个名字很好听啊!″

不……

   "阿生,我只是想问你多要点钱罢了,你怎么能杀了我呢?我们可是一起赚钱的好兄弟呀″

 

   "不是!不!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杀你的!只是……我只是推了你一下你,你……你就死了!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杀你的!″

   

   王大雨看着抱头痛哭的杜升冷笑了一下,走出了审迅室

"他承认了,接下来把这个案子转到齐苒他们那边去″


   "王队,你太牛了吧,怎么做到的?″许星冒着他的星星眼,兴奋的问道

 

    "我查到点信息,说江楠和杜升是出自一个村子的,两个人一起赚钱开了一家烟酒店″

   "江楠这个人精明,喜欢记账,我看了眼那账簿,有很多账都不明不白的,说明这些烟都是杜升抽的,这证明杜生有很严重的烟瘾″

  ″ 两个人估计是以烟酒店为幌子,背地里贩毒,我估计是他们两个要分钱的时候起了争执,江楠没吸过毒,只是想多要钱,而杜升不同意,江楠知道杜生吸毒会有瘾,所以就故意不让他吸,说要多给他钱,杜生情急之下就把江楠给杀了″


  "你们难道都没发现他有烟瘾吗,下次嫌疑人无缘无故问你要一些娱乐性的东西先不要给他,这有可能是他的精神支柱,你要抓住这个机会打破他的支柱,去逼迫他说出更多消息″

  王大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心理逼供都不懂

 

   "顾长清,你在干什么?″王大雨皱着眉头问他,他不喜欢镜头对着他,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他也没有留下过几张照片

"哦,这个,徐队说想看看您的审讯怎么样……″

  

    徐无双?他看到了?他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了,会抽烟?会心理逼供?变得不是之前的王大雨了?

 

  "……现在是直播还是在录视频?″

"现在是录视频……″

"删了!″

顾长清看着他,怂怂的说:"可是徐队说要……″


"我让你删了!不论用什么原因去搪塞他你都给我删了!″

"我绝不允许这个视频出现在他的眼前!绝不允许!″

  王大雨扯着顾长清的领子,愤怒的吼道

"好……好的!″几乎从来没见过王大雨这么凶的顾长清下意识的点头,几乎腿都在抖


   啧,又来了,王大雨觉得自己现在非常生气,周围的一切声音都被他无限放大,他很想大声吼让他们别吵

   他知道,躁郁症又发作了

  

    他快步走到办公室门口,对依然在发愣的许星和顾长清骂道:

" 不许让任何人进来,如果谁进来了,明天就让他和你们俩一起给我滚蛋!″

说完就重重的摔了一下门


他俩当然知道王队现在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

   在他们两个刚进警局的时候,齐苒前辈,罗旭东前辈,包括已经退休的邢队都对他们两个说了一遍又一遍

   他们也见过几次这样的情形,所以并不感觉到害怕,他们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王队会在这时候突然发作,之前几次也是有原因的啊?


  俩人疑惑,但俩人不敢说


   走到办公室里的王大雨不住的踱着步

   他就觉得有一口气在他胸口那儿卡着不上不下,特别难受,他想大吼,想骂人,整个手已经被他掐红了

"罗华…哦不,王大雨……″

  听到这话的王大雨知道,

完蛋,这次他又来了


 他一抬头,果然看到了彭放在他面前肆意的笑着

   他手里拿着一堆照片,对他说:

"你看!多好看呀!我最喜欢你穿这件白衬衫了!可以很清楚看到血的颜色的变化,每一张都那么美″

  "滚!″

   王大雨知道彭放已经死了,这是他的幻觉,但他还是忍不住怒骂道

   "别这么急着赶我啊!心理逼供?这个不是我教给你的吗?怎么这么不喜欢我,还用着我的方法?″

   "狗屁!这个是徐队教给我的!你他妈别给我混淆概念!死了你爱滚哪儿滚哪儿去!″

   "你不喜欢脖子上我给你留下的这个疤吗?多好看啊!为什么要拿膏药给他贴住呢?″

   "我他妈让你滚你听不到吗!″


  可彭放还是笑着,笑的他心烦,只想给他一拳

    他看一下桌边的冰咖啡,那是许星买给他的,这是他和那两个徒弟之间的默契:

  每天早上买一杯冰咖啡放到王队桌前


   他拿着咖啡猛灌了几口,觉得心情终于舒畅了一些才坐下来冷静猛喘了几口气


    "终于看不到彭放那烦人的东西了″王大雨揉了揉太阳穴,感觉比参加一次任务还累




   他走出办公室,看到站在门外惶恐的两个人,叹气道:

  "没什么事,过来,我们串供″

 啊,没事就好…串供……卧槽串供!

王大雨看着震惊的两个人,不耐烦道:

"我是说在徐队面前串供!″

哦,在徐对面前啊!那在徐队面前为啥要串供呢?


俩人依旧疑惑,但俩人依旧不敢说


"你们觉得我这个大队长是怎么当上的?″

     "那当然是王队上刀山下火海把一个犯罪集团整个端掉之后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从鬼门关走了一趟之后得到了这个大队长啊!″两个人崇拜的说道

     

   "不对,我能得到这个大队长完全是因为当时警局没有人了,所以邢队才无可奈何的把这个大队长让给我当,而且我在当上大队长之后还经常需要齐苒和罗旭东这两位前辈来指点我才能完成任务″

     

    ?????王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是我们幻听了吗?


   "而且我本人和你们打成一片,就像朋友一样,懂了吗?″

   

    !!!!!这他妈不是幻听了,这他妈就是在做梦!


您跟我们打成一片?您不把我们打成一片就好了!

   "懂了没?以后徐队但凡问你们什么都以这个为标准说!″

"懂了懂了…″

"我以后会随时随地问你们,如果记不住的话就等死吧″

   王大雨好像很满意,拍了拍他们两个的肩,笑着对他们说了这句话之后走出了办公室




   而在这边焦急等待视频的徐无双,最后只收到顾长清的一句

   "不好意思啊徐队,我这边录了半天都结束了,结果一看发现我没有按开始键″

…………果然

  王大雨带出来的徒弟跟王大雨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算了,等以后出院有机会了再说吧



  多粗糙的借口哇,徐无双信了

  多牛的理由啊,顾长清编出来了

  多扯淡当上大队长的过程啊!王大雨说出来了


  今天的警局依旧风平浪静啊

————————tbc.————————


①火穴大转:挣了大钱了

②友友们我搜了一下躁郁症,我发现他的全名是躁狂抑郁症,也就是说它这个不是持续性的,他是多次发作的,每次发作的时候人就会感觉神经异常兴奋,会出现幻听,幻觉等一些状况,在平常的时候就会情绪低落,对任何事情提不起来兴趣

   

   我只是上网搜了一下,我并不清楚它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所以可能写的不太好

 我这个并不太真实啊,请大家见谅!






评论(47)

热度(75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