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食盐

请叫我鸽子精,现在正努力朝鸽王发向发展

我以为我徒弟是奶狗 ,没想到他比我还狠怎么办?

整个故事脑洞在之前有说

整个文风主体是偏沙雕向的

我爱白切黑!耶

文笔不好,见谅,bug很多

有私设

许星,女,实习警察

顾长清,男,实习警察

(他俩以后日常被迫害)



  “徐无双,我被抓了,你绝对别想活!”

  “你真以为这么大一盘棋,凭你徐无双一个人就可以阻拦一切吗?”

   这人真吵,望着歇斯底里的男人,徐无双只是不耐烦地想

   他没理会身后人的警告,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便转身走了,只是身上突然炸裂的痛觉不禁让他一愣

   好一会儿才迟钝摸向自己让自己感觉疼痛的地方,望着满手的血

   徐无双只是悲哀的想到:

  草率了

  徐无双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眼皮也睁不开,仿佛下一秒就要睡去

   印象里边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着急忙慌的冲过来

“徐队!”

应该是大雨吧,徐无双无奈的想到

  "这小子,每次都是这么急躁″

  


    眼前已经有点模糊了,但徐无双总觉得自己像被什么人抱着一样

   这个人跑的真快,徐无双觉得自己的内脏都要被颠出来了

"徐队,徐队别睡啊!″

   果然

   又是大雨这小子,下次得说说他,让他别再这么急躁了……自己又没什么事儿……

   困死了……

   他的眼睛现在已经睁不开了

 好想睡觉……他只得和大雨说一声:"别吵……″

  "徐无双!算我求你!别睡!″

   "这小子,怎么总不听我的话呢?″这是徐无双陷入昏迷前心中最后一个念头



   





"徐队……徐队…快醒吧″

"大雨还在等你…″

"徐队,你再不醒,大雨就要崩溃了…″


    啧,好吵…

 这哪儿啊,味道真刺鼻……


   估计是到医院了吧…这次真的是自己大意了,下次一定得小心…

   身边齐苒和罗旭东还在喋喋不休着,吵的徐无双头疼不已

   不就是昏迷了一会儿吗?怎么都这样哭天喊地的?

   "行了行了,别吵了……″徐无双的话说的含糊不清,嗓子的嘶哑令徐无双自己也吓了一跳

   可齐苒和罗旭东还是听到了


   "卧槽!徐队!徐队你终于醒了!″

  "快给医生说徐队醒了!还有快叫大雨来!″


   两个人激动声音又高了八度,徐无双觉得自己耳膜就要被震破了

   早知道还不如装睡呢……



   而另一边完成任务的王大雨正皱着眉头坐在警车上歇息,

他闭着眼,嘴里却吐出那些"冷刀″

   "顾长清,你是第一次出任务吗?还是说你这警校四年都白上了?我说没说不让你上去,不让你上去,你逞什么能?耳朵不要割给别人吧"

   "是是是,王队说的是……″

   刚来怂的一匹的顾长清只能不住的点头,心里吐槽也不知道是谁在上次营救活动的时候,一脚把自己踹出去当人质

   "许星,你笑什么?很好笑吗?我都不兴的说你,我让你去套信息,我是让你去酒吧玩儿呢?一个消息没套住,花了我2万,你喝酒喝上头了吧!下次你再这样,别找我来报销!″

   一旁偷着乐的许星也被无辜躺枪:

"王队,不是您说的吗?伪装成上层人物,自己都不用问,他们就主动来找了……″

  遭到王大雨一个白眼飞过来的许星立马改口:

   "对!我下次绝对不这样了!″

  "行了,吵死了,把这里所有人清完之后就走″王大雨按了按太阳穴,不耐烦地说道

  

 

    就在这时候,王大雨的手机一震,他一看,是齐苒发来的消息,上面写着

"徐队醒了,速来!″

看到这条消息的王大雨手都在抖

"下去″

"啊?王队?你说什……″

  "我让你们下去!″王大雨说出来这句话时声音都是在颤抖,两个人愣了一下,赶忙下车

"有什么事去ⅹⅹ医院找我″

  

   王大雨仿佛用尽最后一丝耐心,对他们说了这句话,然后恨不得把警车开成跑车一般飞速的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了,只留下傻眼的两位实习小同学



   看到这条消息的王大雨直接冲来了医院,看到病床上对他笑着的徐无双,忍不住红着眼眶冲上去直接抱住了他

  "行了啊,你这小子怎么还是这么爱哭?″

 

    三年,整整三年,一千多个日夜

    天知道王大雨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每次坐在病床前只能絮絮叨叨的向徐无双说着无关紧要的话,他多么渴望徐无双能睁眼冲他笑,说着那些训斥他的话,只要他能张嘴就好

    他总是能梦到以前那个鲜活的徐无双站在他面前训斥他,可当他惊喜地睁开眼叫徐队时

   万籁俱寂,徐无双依旧躺在那个冷冰冰的病床上不肯睁眼看他

   他只能红着眼眶低下头,悄悄说道:"不好意思徐队,打扰您休息了。″

    

   我只是……太想您了

   


   也不怪这小子,没想到就这一枪都能让自己昏迷三年,徐无双都怀疑那人是不是找准的地方打的

   在王大雨来的路上,已经听齐苒讲过事情经过的徐无双很平淡的接受着眼前的一切

   "无双……″他想说

  我想你了

  我爱你

  别再离开我

  他想把这三年的爱全都讲给自己的爱人听

  可是当他看着徐无双在他面前时,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只是一遍遍的抚摸着徐无双的脸颊

  听着徐无双的有力呼吸声,他才能感觉到徐无双真真切切的存在,这个呼吸声在一年前几乎微弱到不存在



"王队!″

 两个毛毛躁躁的实习生的闯入打破了这旖旎的氛围

  可当他们看到冷酷无情的王队此时正红着眼眶抱着一个男人,他们瞬间觉得自己就不该进来


 

    "哟,王大雨,三年不见出息了,你居然还当上王队了?″徐无双挑了挑眉,说道

  "咱们警局的大队长都这么好当吗?″

   "没有,是当时您昏迷之后我们阴差阳错破了一起大案子,您不在,邢队又到了退休的年龄,所以得找一个人暂时先顶替您的位置,苒姐和东哥都说还要一直想让您带着他们,所以都不当,他们就把我推出来了″王大雨脸不红心不跳的扯着谎

  

    狗屁

 

     站在一旁的齐苒和罗旭东当然不认同这番话,徐队昏迷了三年不清楚当时是怎么样的情势,只有他们两个知道这个大队长是王大雨丢了半条命,以走趟鬼门关为代价拿到的

  

  谁也不知道王大雨是怎么在那种黑暗的环境下卧底了两年,又是怎么在被发现后的一个星期内遭受那样的折磨,却还不精神崩溃直至等到他们的救援


"行吧"

  刚醒过来的徐无双还是有点头疼,也不想深究


   

   于是他把矛头放在了站在门口不知所错的一男一女

 "你们俩是王大雨的新徒弟?″

  啊?哦…是……

   突然被点掉了名的两个人不知所措

  还是女生先说道:"我叫许星,星是星星的星,目前在王队待的部门里,我是实习生,也是王队的徒弟之一″

  男生也紧随其后,说道:"  我叫顾长清,清是清澈的清,我跟她情况一样″


     "这两个人颇有你当年的风范啊,一收收两个,王大队长可真是好福气″徐无双听完他俩的介绍后又转头望向王大雨

  " 这两个人是刑队走之前硬塞给我的,说我的队里现在没人,把他们两个夸上了天,说什么一个是心理学好手,一个体力爆表″

   王大雨顿了下,又冷笑着说,"现在看来,一个耳聋,一个败家″

   "那俩小孩,王大雨这么温柔,不会把你俩教废吧″

    温柔?王队?

    觉得王队跟温柔这两个词连起来一块听要折寿的两个人不禁思索,如果王队有一天不骂他们两个,他们两个可能会觉得王队鬼上身了

    正要提出疑惑的顾长清在不知何时被捏住了命运的脖颈

    "顾长清,我在徐队的眼里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形象,如果你把我这个形象破坏了,明天你就给我从队里卷铺盖滚蛋″

    王大雨声音很小,很轻柔,一点情绪起伏都没有,却悄悄的对顾长清发出最严重的死亡警告

  "啊……温柔,对对对!呃……王队平时特别温柔,他对我们可好了″

"对!″同时收到王大雨警告的许星也微笑着说

   "好了,你们两个来医院有什么事″

  "噢,王队,就是这个文件需要您再看一下,这个人一直不招供,嘴硬的很,要么就是胡言乱语……″

   

    徐无双望向王大雨的背影,觉得这小孩儿瘦了不止一星半点,两颊上。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不见踪影,也不知道是这三年小孩的穿衣习惯变了吗?王大雨现在全身上下一身黑,也不见他那半永久白衬衫了

   "不过还挺好看″

   这边已经说完的王大雨看着发呆的徐无双问道

   "徐队,怎么了?″

   

   即使两个人已经在一起,王大雨却还是喜欢用这样的称呼

 "  哦……没什么,不过怎么没见你穿你的白衬衫了?″徐无双只是随口一问

王大雨正削着苹果的手却突然顿了一下

   "徐队不喜欢这身衣服吗?″

   "没有,就是不太习惯,年轻人嘛,还是穿的得有活力一些,白衬衫显得你更青春活力点″虽然你现在这样挺帅,这是徐无双没有说出口

   "我的白衬衫脏了,所以我就随便买了一套穿,之后还会穿的″

  

     不是,只是因为白衬衫沾上血很难洗,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都容易让那些变态激起施暴欲

  

   "还有大雨,你最近是不是不太开心,我看你冲你的徒弟还有齐苒他们都没笑,怎么了?″徐无双担忧的问道

    

   

     徐队不喜欢这身衣服?他还看我笑不笑,他会不会觉得我变了?觉得不适应?要是我变了他还喜欢我吗?他会喜欢一个这样阴暗的王大雨吗?

    卑微王大雨突然意识到当初就是自己的笑容和阳光的性格才感染徐无双的,可现在自己变了,那徐无双还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吗?

    不行,他不能让徐无双不喜欢自己,如果徐无双喜欢的是那个爱笑的王大雨,那他就再次变成那样的,不过,仅限徐队面前


    "没有,是因为最近这个案子有点愁,没有徐队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大雨装作苦恼的撒娇道

    

    这个语气应该可以吧?之前的自己应该也是这样冲徐队撒娇的吧?

  

    "你这小子,三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这么爱撒娇,也不知道你这大队长到底怎么当上的″徐无双笑着摇摇头

    看到徐无双是这样的反应,王大雨呼出一口气,太好了,总算是先瞒过去了

    


   两个人又聊聊这三年,王大雨刻意地隐去了那些不好的回忆,不知不觉已经黄昏了

  王大雨看着已经有些犯困的徐无双,才想起徐队才刚好,这样子太耗费精力了

   "徐队,我队里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我就先走了″

   他真的没骗徐无双,那个人出了名的嘴硬,已经换了两三个人了,还是没敲出来什么有用信息,不过面对王大雨,嘴再硬也没有用

   所以,这不是重点,他要回去的原因是有其他事要做

    要不是这案子在收尾处,要不是徐队才好,他绝对不会忍

   可他太想念眼前这个会动的徐无双了

   于是在走之前他突然转身,将徐无双拥入怀中,狠狠的亲吻着他

  三年,徐队的嘴唇还是这么软

  王大雨沉醉的想着

   两个人都太久没见了,都沉迷在这情欲的漩涡中不肯自拔,直到徐无双憋的两颊通红,拍了拍王大雨的肩,王大雨才恋恋不舍的将嘴唇移开

  "徐队,不会吧,连换气都忘了?″

   "你给我滚!你这样突袭哪个正常人能反应过来?″徐无双气急败坏的骂道

   "好啦,徐队,我真走了照顾好自己,拜~″



    回到警局,那两个实习生已经把一切资料准备好,就等后天上午审那个人了

   所以王大雨在这件事件上并没有耗费太多时间,他主要要去干另一件事:

   买衣服,练习微笑

   他把柜子里边那些深色衣服全都扔了,转而去商店买了一大堆跟之前风格相似的衣服

"下次出任务小心点吧″王大雨无奈的感叹道

最主要的是练习微笑

   王大雨几乎近三年没有笑过了,他当初在卧底的时候根本不能笑,被发现之后,别说笑了,嘴角抽动一下都是莫大的痛苦

  等到救援来之后,他也想笑一下,庆祝解脱,但他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笑了

  也不是不会,只是觉得笑着很累

   笑时将嘴角勾起这个简单的动作他曾经做过千万遍,如今就觉得很累

   每次笑总是维持不到几秒就掉了下去,别人也常说他笑的很僵,久而久之,他就不再笑了

   反正他想对着笑的人也看不到


   可现在他回来了,那自己就得重新开始笑

   王大雨对着镜子揣摩了半夜当年的自己究竟是怎么笑的,又看到很多什么"最开心的笑,最完美的笑″的资料,一遍遍的练习

 太僵硬,不行

 太夸张,不行

 太像假的,不行

 这种笑不是王大雨会笑出来的模样,不行

   他拿着之前的照片一遍又一遍的对比,直到觉得几乎没有差别到终于觉得满意了才去睡觉


   

    在第二天踏入病房门之前,王大雨拉住了齐苒,问到:齐姐,你觉得我这个笑怎么样?真吗?″

   说完就笑了一下,齐苒愣住了,他打量了一下王大雨的装扮,又看了看他那个温暖人心的笑容

   她好像看到了当年的王大雨,那个满头热血,那个不管怎么样都会冲着陌生人微笑的王大雨,对所有人都信任,给所有人带来温暖的王大雨

   那个笑眯眯问他:苒姐,吃香蕉吗?的小屁孩,而不是随便可以献出自己生命的王大队长

  "很真,显得你……你很开心″

 "那就好″

   王大雨听到这句话的第一秒就垮下了脸,不是不耐烦,只是微笑对他来说依然很累

   他觉得在不必要的场合不用去笑,准确来说,是不再徐队面前时

   他整理了一下刚买来的白衬衫,学着之前的样子扬起了笑脸,打开单人病房的门兴冲冲的说道:

   "徐队!我来看你啦!″

  走在他后头的齐苒摇了摇头,轻轻的说道:

"大雨,希望这次徐队的到来,能让你变回以前的自己吧″


tbc.










评论(24)

热度(97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